close

老母平常習慣在小本子上寫些有的沒的~雜事啦、心情啦....
臭評小妞看到後,也想要學我,於是某天去逛書局時,就幫他買了本A4大小的筆記本
讓他當日記寫,順便訓練一下學校學的ㄅㄆㄇ拼音~


老母只跟他說,本子送你,你就開始寫日記吧
臭評茫然的問~什麼是日記
老母想了一下~就是你每天的心情呀!開心、不開心、都可以把他寫下來
於是臭評的第一篇日記就生出來了.......

臭評的日記,維持這臭評小妞的風格,上面是自已畫的插圖,下面才是內心世界
每一篇日記的插圖都跟當天的心情記錄有關
例如這篇~他說:今天爸爸"從"美國拿來彩色筆(小妞~你老背是去上海,不是美國)
他知道從外國回來,所以他畫了一架飛機~

小妞說~今天是我最討厭的一天
印象中這一天,應該是被老母揍,所以心情不爽
小人就畫了一個哭臉來表達他的不爽

小妞的注音發音常常會帶點台灣國語
ㄨㄡ=偶=我....

情緒多變的他~
才一天的時間,就變成~今天是他最喜歡的一天,吃水果
寫著寫著,就變成國語英文的日記
So bad、not good都出來了

日記本買到現在也有三、四個月的時間
小人從初期的每天都寫,都現在變成想到才寫....
不過,小人寫日記的內容也越來越長、越有條理,雖然有時不輪轉
不過現在的寫法是會完整的把事情交代完
不像之前那樣寫心情不好,但是沒寫為啥不好
這樣會讓老母偷窺看他的日記時,不知道他發生什麼事.

小妞的倒數第二行寫~我和britney是非常好的麻吉,不要以為我不愛你...
是怕老母看到會吃醋,所以故意補上去的嗎?~

小妞現在越來越愛寫了
寫的長長一段,有時老母看不懂,還得請他來翻譯
不過,老母很苦惱的是~
這樣英文注音寫日記
以後會不會講英文也變成台式英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sue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