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學第二天~就要讀整天班
老師已經按照身高幫小朋友們換了座位
臭評坐在第二排的第四個位置,這樣是高還是矮咧?~
一到教室小妞知道自已座位在哪,看著他進教室後,老母就閃人了!

上課第二天,忘記帶水壺回家
今天有上台語課,問他教什麼
小妞說~啊!就上~ 一ㄟ抄米香、二ㄟ抄韮菜、三ㄟ強強滾........
老背聽到後,馬上對著臭評說~那你應該跟老師說,老師這個我最會,我來教你

上學第三天,老母放臭評鴿子
只帶他到校門口,就讓他自已進教室
今天有體育課,問他上什麼
小妞只說~向前看起(齊)....
就一整個晚上在那向前看起~向前看起~向前看起~向前看起
班上同學只有一個是他幼稚園時的好友
老母就問他有沒有再認識新同學啊?!~
臭評很大聲的說~當然有啊,我認識了誰誰誰
看來前後左右都應該被他認識到了...

第四天上課,老母送到教室
發現同學到教室後,會先放聯絡簿到櫃子上
看臭評好像站在那一臉茫然,不知要幹嘛的表情
老母不好意思進教室打擾,就閃人了....
第四天上課,忘記帶鉛筆盒回家

臭評一直是個很獨立的孩子,對於他要上小一其實老母沒有什麼不放心
面對新環境的他,一開始雖然會有點小變紐,不習慣
不過只要給他一點點時間,這個慢熟的小孩,就會變得跟大家熱絡起來
老母看到班網上有他們每週獲得榮譽寶寶的照片
我就問臭評,為什麼你沒有得到榮譽寶寶咧?~
臭評就露著奸奸的眼神,笑笑的回答我~因為我被記點了,所以不能得到榮譽寶寶
老母疑惑的看著她~記點,記什麼點?!
哎唷,就是愛跟同學講話,沒有聽老師在上課,就被記了呀!!
噗~很好,上學第二週已經開始學會跟同學啦賽.....

上學二週以來,沒有什麼讓老母擔心害怕的
只是心疼他,下課後還得到安親班繼續奮戰
但是不送去的話,每天下課回家接送是一個問題、作業沒寫是一個問題
為了親子關係,還是去吧~去交朋友、去寫作業..........都好
反正就先用這種方法,等臭評習慣小學模式後
等到他會自動自發後,到時再來調整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sue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