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學第二週要開始自已寫聯絡本
所以如果沒有學過注音的小朋友,真的要刈地ㄟ等...
某天送臭評去學校就發現黑版上,已經寫好了要小朋友們抄寫的回家功課
才知道原來一早到校的任務是要抄聯絡本

第二週上課,有同學生日,送了每個小朋友一根棒棒糖
小朋友有糖吃,就很高興
原來臭評在學校午餐裝那麼少,難怪吃的那麼快....還說自已都吃二碗

第二週有考試,有錯字
臭評說~他聽不清楚,老師在說什麼才錯的啦
哦!老母對這事不在意,沒考100分也不會怎麼樣
反倒是臭評很care,因為他不能跟丫嬤領到10元
丫嬤在幼稚園時就有跟臭評小妞說~以後你每次考試,考100分,丫嬤就給你10元
所以臭評小妞會對於領10元這件事很努力....因為這樣才能把他的小豬撲滿給存滿

一百分可以跟十元劃上等號

從臭評上幼稚園開始,媽媽每天回家吃飽飯後
第一件事情就是開臭評書包,準備簽聯絡簿
簽完後,在看有什麼功課一樣一樣檢查在放回去~
上小學後原本以為這個模式應該是正確無誤的,因為也這樣做了二年了~
直到小一開學第三週,發生了一件烏籠事件,老木才改變這個做法..
那天老木一樣把所有該簽的,該看的都搞定後,全裝進書包
隔天一回家,臭評就說~媽媽你怎麼沒有把"通知單"放在書包,讓我不能得到乖寶寶
丫嬤聽到後,也加入對抗的戰局
老木越聽越火,說了句~
以後你的作業本、你的功課,全部都要你整理好,拿來給我簽
不主動拿給我簽、給我看,就算了
從現在起,我。不。會。在。管。你。了~

那天過後,臭評小妞被老木的嚴厲措詞嚇到
從此以後自。動。自。發
該寫的、該簽的、該收的
自已準備的妥妥當當
讓老木不用在後面催,在那當個潑婦的亂吼
爽!啊!

原本都以為這樣做是在幫助孩子、提點小孩,讓他們可以完美一點
沒想到最後,累的只是自已
真的要正視小孩已經長大了,你只是協助的角色
別讓小人們養成過度依賴的惡習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sue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