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理文章時,發現這篇2008.7.寫的文章
應該是當初有大大的感概,確又不知如何下筆結尾的文章....所以就一直沒開放
現在想想.....就讓他一直沒有結局好了...

在月子期間,好友來探訪曾問了句~老二出生,長輩們對待有差嗎?
意思就是生男生女對老人家來講有不同嗎
還記得那時傻傻的回答,怎麼會有差啊!還不是一樣!
那時是認真而且也想都沒想的這樣說出口
不過,在當了三個月的雙子媽後,我覺得好像、似乎、真的有那麼一點不同!

記得在懷老二應該是滿三個月去產檢時,醫生說了句:好像看不到小雞雞哦!
老公就回家轉敘產檢的過程,還特別說了句~臭評!你有妹妹了哦!
當下我應該是興奮的表情居多,也沒去注意啥,真到隔天!婆婆跑來對我說
生男生女不重要,生二個比較有伴啦
哦~原來是怕我會擔心,但是我本來就比較想要生女兒啊
後來知道是男生後,好像也沒察覺到老人家特別開心
不過後來親戚聚會時,怎麼每個人都知道我是懷男生
應該是老人家太開心,所以一直到處放聲吧~

老人家對小孩的態度有沒有差別呢
不知道是我太敏感還是怎樣,我總覺得好像真的有那麼點差別
也許一生跟臭評比起來真的還是個小不點,基於保護小小孩的立場
會比較大聲制止臭評放縱的行為
但我知道人來瘋的小孩一定會熱情過多,忘記了危險只想著用他的方式來愛弟弟

從ethan出生到現在四個月,可以看到的是大家都把臭評當成"大小孩"在看待
而忘了她其實也只不過是個四歲的小小女孩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sue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