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年級沒有上安親班,凡事你都得自己來,卻也是你我宣戰的開始
每晚的催促、叮嚀、提醒聲,甚至於是對你的吼叫不滿
常常搞的我倆關係越來越緊張
直到睡前的"抱抱"儀式 ,才能化解著緊張的氣氛

我常想,三年級了,也是中年級生了
應該會有你自律的準則,不管是對時間、對課業.....
媽媽只要求你對自己負責,不用做到滿分
但是一定得有責任心,守著自己的本份

常跟你說~態度的重要性,你好像都沒有注意到
只要你心急了、碰到不會的難題
想要尋求支緩時,態度、口氣就會變不佳
當下糾正你多次,你還是會常常忘記
試想著,在當下緩一點、也許對你   對我都是最好的模式

我喜歡你~
可以對著媽媽撒嬌,可以跟著媽媽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
但是,生活中除了分享彼此的快樂外
我們還必需學會彼此尊重
我試著在當下傾聽你的問題  
你學著思考在發生問題的當下  先慢慢深呼吸 再問出你的問題
加油!讓我們親子關係放慢腳步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sue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